跳到主要內容

大坪數超強機能 48坪創造7房



案例基本資料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成員:夫妻、小孩、長輩



格局調整、屋況簡介
預售屋階段的介入,設計師周建志利用客變將兩戶合併,透過規劃變更出六加一房的超強機能運用。

業主背景及期待
男屋主雖任職於科技產業,但卻是個不著不扣的布袋戲迷,因此希望在空間中能展示與收藏布袋戲偶等物品。

設計重點
1. 因為家中人口數較多,玄關處需要足夠的收納且可擺放屋主戲偶收藏,因此春雨設計在玄關櫃體中,結合鞋櫃、衣物櫃、展示櫃功能,局部畫框加以玻璃鏤空讓戲偶有了適得其所的安排。

2. 兩戶打通的條件下,客、餐廳之間有一大樑存在,設計師周建志以大樑為中心,往玄關方向拉出斜向天花並加以間接光源,而客廳面向則修以弧形,雙向消弭樑體存在。

3. 廚房開門直對客廳區,設計師利用大圖輸出做出畫作般的隱藏門片,黑白色系同時呼應著客、餐廳色調。

4. 小朋友年紀還小,尚無法獨立睡眠,且日後需要各自隱私性,因而客變時除將兩間房打通,春雨設計也預留下門框位置,未來只需加入輕隔間或是書櫃即可分割空間獨立性。

5. 建商原規劃主臥衛浴洗手檯位置對窗使用不便,透過活動式的鏡面設計,推拉之間保有空間完整彈性。


空間設計手法
玄關櫃體

結合鞋櫃、衣物櫃、展示櫃功能,局部畫框加以玻璃鏤空讓戲偶有了適得其所的安排。


廊道望向玄關

立面的深色沉穩,跳貼的層次更為突顯戲偶於空間裝飾性。



客廳傢俱

可調整頭靠高度的沙發,低調華麗線條平常可維持低高度的視線流動感。



廚房門片

廚房開門直對客廳區,設計師利用大圖輸出做出畫作般的隱藏門片,黑白色系同時呼應著客、餐廳色調。


餐廳

迎合屋主從國外帶回的時鐘紀念品,餐廳選以灰色壁紙、黑色烤玻桌面,交織出一致性的協調。



公領域天花

考量到天花比例,建志設計師將吊隱式冷氣藏於餐廳上方,而客廳處則挑高出最大尺度。


書房

兩側性的櫃體,滿足屋主戲偶與模型的大量收納。


和室

串連客、餐廳的和室空間,除了收納機能外也扮演著接待小朋友玩樂,大人隨階梯席坐的自在,捲簾放下即可替代客房使用。


主臥床尾

對稱性的入口收入更衣室及衛浴空間,木紋繃皮帶出的電視主牆面營造飯店級質感。


主臥衛浴

建商原規劃主臥衛浴洗手檯位置對窗,透過活動式的鏡面設計,推拉之間保有空間完整彈性。


小孩房

小朋友年紀還小,尚無法獨立睡眠,且日後需要各自隱私性,春雨設計客變時將兩間房打通,預留下門框位置,未來只需加入輕隔間或是書櫃即可分割空間獨立性。


文章引用於幸福空間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歡迎進入: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Line ID@ssi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吹呀吹呀!壁掛式冷氣三大要點來了!

大風吹!吹什麼? 吹!誰家的冷氣不會涼? 當家中冷氣不夠涼 … 原因可能出在哪個裝修環節呢? 讓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 「壁掛式冷氣」在安裝及施工上 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1. 冷氣的排水施工 壁掛式冷氣距離排水的位置 建議近一點,不要離太遠 避免冷氣排水不順的問題 更能預防冷氣漏水的疑難雜症 2. 冷氣的安裝位置 安裝冷氣的位置 要避免出風口吹到頭 免得引發頭痛、感冒 客廳 建議可安裝於沙發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桌子或走道 房間 建議可安裝於床的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床尾或走道 3. 預留迴風空間 壁掛式冷氣的上方會有個迴風口 熱空氣會從此處吸進去 冷空氣才會從出風口出來 所以上方的迴風空間一定要預留足夠 建議可預留 10 公分以上 讓它有足夠的進氣空間 冷氣才能達到最大效能 貼心的建志設計師 總是比大家早一步想到裝修的眉眉角角 只為幫屋主完成舒適又涼爽的夢想幸福宅 觀賞完整影片 貼心作品分享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電器櫃設計重點

現代人電器的使用量非常高 電器用品也越來越多樣化 電器櫃的設計重點 不僅要看起來整齊、通風 也要避免蒸氣破壞到櫃體 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電器櫃可以這樣設計喔 1. 活動式抽拉層板 這是最常見的電器櫃設計 適合放置小型電器用品 例如小型電鍋、小烤箱、炊飯鍋、咖啡機等 只要拉出來就可以使用電器,非常便利       要記得設置「專用電源」 當電器的用電量比較高 專用電源可確保你用電的安全 2. 嵌入式電器櫃 假設你整個櫃子都是有設計的 電器用品又比較大 例如大型烤箱、蒸爐、洗碗機等 都可以讓電器與櫃體直接合而為一 而所需要的專用電源或是排水機能 都可以直接設置在櫃體裡喔 無論是活動式,還是嵌入式設計 都可以再設計一個漂亮的「大門片」 將這些電器隱藏起來 降低視覺上的凌亂感     觀賞完整影片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消防灑水頭可以如何處理呢?

消防法規規定, 11 樓以上的高樓層房子 都需要裝置「消防灑水頭」 它是維護居家安全一個很重要的設備 裝修過程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1. 修改高度 裝修消防灑水頭時 最常遇到的是修改高度 譬如說,有些天花板比較低 灑水頭就需要做變更→往下移動 有時候希望天花板升高一些 灑水頭就需要改做→短一點 讓天花板適度升高,配合天花板造型 2. 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很重要! 施工前,必須先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 確認水已經不再送水,才可以做變更喔 若是燈管前面有水,在施工上是相當危險的 3. 壓力測試 施工完成後,需進行壓力測試 透過送水之後的壓力檢驗 測試消防灑水管裡面的水壓 室內及室外的水壓是否相同 在跟大樓的水壓相同情況下 才能保證我們的消防灑水管 是符合「消防安檢」的喔! 在進行室內裝潢時 不單只是把天花板做得漂亮 消防灑水頭的管線修改 也是非常重要的隱蔽性工程 這攸關到居家安全,大家要特別注意喔 觀賞完整影片 案例分享 想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修飾樑柱的聰明設計 (台南永康篇-私領域設計)

設計風格:現代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 88 坪 空間格局: 4 房 2 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美耐板、特殊玻璃、鐵件、磚、珪藻土、天然木皮、皮革、木地板 當家中的樑柱太多 難免會影響居家美觀 免操煩 ~ 醜醜惱人的樑柱問題 建志設計師一次破解給你看! 1. 主臥房 寬敞舒適的 13 坪主臥房 要如何解決三大樑、多柱 更衣室動線配置的問題呢? (1) 透過天花板設計,化解三大樑柱 臥房空間被大樑、小樑、及右側的大樑包圍 建志設計師在床的正上方 做了 平面的天花板設計 看起來會比較舒服整齊 在床的左手邊區塊 預留大一點的空間 可在這邊休息或閱讀 上方則做了 兩個框框的天花板設計 有效的把中間高低差和樑柱化解掉 兩個框框的挑高設計 亦可讓空間比較開闊 原先的床頭後方 有一個柱子及內凹的壁面 我們把它做 拉平設計 床頭兩旁以木工做成了對稱造型 中間以軟質的繃皮設計 直接取代床頭板,省下床頭板費用 (2) 更衣室 更衣空間省去拉門設計 讓整體空間更通透寬敞 臥室的冷氣亦可飄到更衣室來 兩個空間,共用同台冷氣 是節能又節省預算的好設計 利用樑下空間設計整排的門片衣櫃 好整理、不怕亂,更不怕有灰塵 於轉角空間做了透氣的汙衣櫃設計 穿過的外套或衣褲 若 沒有要馬上洗,都可暫放在這裡 下方空間則做了透氣孔設計 此處可放電器設備 直接連接到鄰近的電視 實用、美觀,又不凌亂! 而另一側做了不同的上下收納 門片式、層板式、抽屜式設計 在通透的層板區塊 放置包包、珠寶盒、錶盒等 也成為屋主的展示品空間

人在做天在看,神明桌要好好設計喔!

有拜拜需求的屋主 最怕 突兀的神明桌 無法融入居家風格 拜拜用品太多,收納機能該如何規劃? 「煙」及「清潔」問題又該如何處理? 今天的 「神明桌精選集」 建志一次為大家解答! 1. 浪漫北歐風 這個案例的坪數不大 我們把神明桌結合在線板烤漆的櫃體裡 左側是神明桌空間;右側做鞋櫃設計 把握空間增加收納,加上貼心分區設計 也不怕鞋櫃的汙穢氣息影響神桌 2. 時尚北歐風 在餐廳正中間,預留神明桌的位置 在神桌兩側,運用白色烤漆搭配 中間做局部鏤空,形成展示櫃的空間 神桌下方預留拉式抽盤及移動式桌子 方便屋主擺放大量拜拜用品 3. 美式古典風 神明桌利用深色木皮打造 神桌木皮和空間過道的木皮一致 進而達到連貫的設計效果 在充滿美式及古典元素的氛圍下 放入神明桌,也不會顯得突兀喔 4. 美式簡約風 神明桌兩側,使用美式線板做整體收納櫃 加上神桌下方的抽盤、抽屜、移動式桌子 補足居家空間收納不足的實用貼心設計 5. 現代混搭風 選擇現代風來搭配神明桌 是最好設計的混搭方式 神明桌選擇現代風的俐落線條 以不同深色木皮為主體 下方設計完整收納規劃 以及貼心的跪拜椅坐墊 達到美觀機能齊全的神明桌設計 6. 開放式大宅設計 採客餐廳前後連貫一起的格局設計 我們把神明桌放在客廳和餐廳中間 整體選擇淺色木皮,搭配下方深色木皮抽屜 達到不一樣的跳色效果 木皮的設計方式,連貫到天花板 營造出氣宇非凡的大宅氣勢 7. 現成神明桌設計 若家中是現成的神明桌 建議在背後及側面以 木皮包覆設計 利用木皮包覆的設計 兩側可以銜接系統櫃或其他木作造型 讓整體造型融合於現成神明桌中 背後可以選擇心經玻璃去搭配 這個案例選擇黑色的底 + 金色的字 呈現出莊嚴肅穆的設計效果 8. 好清潔、好排煙設計 如果是家中很常拜拜的屋主 建志設計師會建議 ~ 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