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用對的抱枕組合點亮空間!


踏入大門的那一刻,首先映入眼簾的通常是迎接客人的公共空間-客廳,而在客廳中,最重要而不可或缺的家具,大概非沙發莫屬了!沙發具有凝聚感情的作用,作為聚會暢聊的重要基地,也難怪許多人總會在沙發的挑選以及訂製上,更加細心且追求完美,誰讓沙發同時也稱得上是居家空間中的門面呢?

(圖片取自網路)

不過擁有一套令人欣羨的沙發,只走完了三分之二的路程,要讓沙發成為引導空間氛圍以及彰顯屋主品味的角色,需要靠成功的抱枕組合來達成!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抱枕組合的訣竅,不僅適用於沙發,在臥床以及臥榻上也都能運用喔!

(圖片取自網路)

尺寸組合及數量組合

(圖片取自網路)


在抱枕的尺寸選擇上,有個小技巧,就是以小一號的抱枕套填入大一號的抱枕芯,舉例來說,如果是20寸的抱枕套,便以22寸的抱枕芯填充。如此一來,鬆散休閒的抱枕便會顯得精神豐沛,煥發的準備迎接到來的客人!

(圖片取自網路)

空無一物的沙發,難免會顯得空洞無聊,但抱枕的妝點,也不是毫無安排的佈滿整個沙發,便能讓空間加分,因此在尺寸大小以及數量的搭配上也是有技巧的。首先,記住以「奇數」為原則,三個一組或者五個一組都能呈現絕佳的比例,尺寸的組合則把握一大一小搭配長型腰枕的原則,例如沙發的兩端若置放24寸的方形抱枕,向中心遞進,以搭配22寸的方形抱枕以及長方形腰枕作為一個組合。

(圖片取自網路)

若想要讓組合顯得更加活潑而不落窠臼,不妨嘗試將圓形或者特殊造型的抱枕納入搭配吧!圓形抱枕在形狀上與常見的方形抱枕有較大的對比性,為空間注入一些奇思妙想的可能,同時直線與曲線的混合會產生迷人的視覺景象,使空間的線性組合更加平衡喔!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色彩組合

抱枕的色彩挑選,可以擁有一點「小任性」的權利,但也不能完全與空間原有的配色背道而馳,試想這是一個以抱枕與空間對話的過程,不僅要有所回應,同時丟出新的刺激點也是被鼓勵的喔!

在我們過去討論過的配色原則單元中,脫離不了幾個主要走向,相近色以及對比色的組合。只要遵循這兩個大原則,就已經離不失敗的抱枕搭配前進了一大步!



(圖片取自網路)



《顏色對應法則》
(圖片取自網路)

抱枕配色對應空間中物體的法則,其實非常彈性,最基本的以沙發顏色作為基準點,或者呼應壁面漆色,都是能立即見效的方法。想要在基礎配色上,更深入且細微的巧思對應,可以將地毯、牆上掛畫、櫃體漆色,甚至是窗簾……等物件,一併加入配色的考慮當中!


  
(圖片取自網路)

清新的天空藍與柔軟的米褐色為空間中的主色調,色彩的面積具有大小的層次性,由壁面漆色連結到沙發,遞進到抱枕都做出了呼應,而身為跳色的天空藍則由檯燈的燈身以及沙發兩側的抱枕代為發言,一前一後,一高一低,非常高明地展現了層次感。而由沙發最靠兩側的抱枕表現天空藍,是非常重要的概念,若將與沙發同色系的抱枕擺放於沙發兩端,那麼我們的視覺容易將兩個不同的物件連結成單一物件,會使抱枕的裝飾層次性降低,而顯得毫無作用喔!

(圖片取自網路)

再來玩一次連連看的遊戲吧!找出空間中的主要色系,然後找到相互連結的物件,這麼一來便會對於色彩配置的邏輯更加清晰喔!形狀雷同但色系不同的沙發,要如何讓他們顯得是一體的呢?仔細一看,其實兩張沙發上的抱枕顏色都是一樣的,只是擺放位置改變,帶有圖騰的抱枕像是正片與負片的效果一樣,底色與圖案的顏色恰好相反,金片帶有奢華感的抱枕則回應了牆上的掛鐘,以及支撐窗簾的桿子,米色的地毯相較於深色的地毯更有放大空間視覺感的效果,同時也讓米色沙發與抱枕有了視覺引導的著落點。

《相近色與對比色》

(圖片取自網路)

在我們開始欣賞相似色與對比色的抱枕組合範例之前,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則要與大家分享!在調配抱枕的色彩組合時,作為過渡色的中性色彩雖然看似無聊,卻其實身覆關鍵性的重任呢!例如灰色、米白色、純黑與純白等彩度較低的色彩,在相近色的組合中,能避免色彩類似的抱枕失去個別性與層次性,顯得拖泥帶水而不輕巧 ; 而在對比色的組合當中,則是能作為銜接的樞紐,為對比強烈的色彩搭建橋樑,緩和落差感。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是白色的沙發,那麼只要是白色以外的抱枕顏色都能輕易達到妝點的效果,這時候只要關注於環境中其餘物件的色彩,與其呼應,就能達到整體一致的視覺感了喔!

(圖片取自網路)

千萬不要以為淺色系的沙發不適合放置色彩較深的抱枕,不要害怕製造對比性,圖中的深藍色抱枕親切地回應了位於沙發對面的深藍色法蘭絨單椅,並且以中性色淺膚色作為舒緩對比的過渡色,在空間中,也巧妙的放置了不同彩度的藍色裝飾藝品,此起彼落的表達色彩計畫的主軸。
  
(圖片取自網路)

有時候,我們會突發奇想,想要擁有會令人驚呼的家具單品,在顏色的挑選上,也偶爾會想要特立獨行,如果你們家中剛好就擁有這種強烈風格的沙發,不用擔心可能會找不到能與之匹配的抱枕組合,既然都大膽一次了,何不大膽第二次呢?

(圖片取自網路)

抱枕的色彩挑選,直接選擇與沙發同色的款式,是簡單的第一步,但為了不讓抱枕隱沒在沙發中,我們可以試圖尋找一些相近色的款式,或者帶有圖騰花紋的樣式,最後為這個組合添購一些素底中性色的抱枕,豐富層次性。別忘了,在形狀上做出變化,也是一個隔絕無聊的方法喔!

而相信有些人也有發現,這樣強烈風格的沙發色,其實非常適合擺放與之同樣個性強烈的抱枕,例如帶有複雜圖樣的民俗圖騰,儘管是對比色的組合,都不會令人覺得衝突,反而覺得是天生一對呢!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當然也要分享一下深色沙發的抱枕裝飾範例!沙發本身對於客廳而言,本身就屬於份量巨大的物件,如果沙發顏色選擇深色調,整體的份量感會更加沈重,為了減輕負擔感,抱枕的配色建議挑選淺色系以及亮色系的款式做搭配。
如果想要靠材質的多樣性來擺脫沈重感,也是一個方法喔!咖啡色皮革的抱枕,出乎意料的與深色沙發十分相配,而毛線針織的材質也能軟化深色沙發帶給人的硬質感。

(圖片取自網路)

明亮的黃色與深灰色或者黑色沙發的組合,顯得摩登又具有活力,醞釀出普普風格的時尚感,在形狀以及圖樣上,可以挑選一至兩款,跳脫制式素底或者規則圖紋的樣式,例如圖中的唇型抱枕以及人像圖案,都能為沈重的黑色沙發帶來趣味性。

材質與花色
(圖片取自網路)

抱枕除了顏色選擇多元,材質與圖紋也具有高度的豐富性,令人饒富興味的玩起搭配組合的遊戲。色彩是第一時間能夠替空間增添活力與趣味的方式,但如果能夠善加利用異材質的混搭,以及圖紋的妝點,會更貼切的展現屋主的個人品味,在氛圍以及風格的營造上也會更加的完整到位喔!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而素面的抱枕也不用急著丟棄,他們將會是最好的綠葉,能讓主角被襯托的更加耀眼。我們會建議保留素面的抱枕作為底襯,調和帶有鮮豔花紋的款式。
接下來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些抱枕混搭的範例,希望能帶給你們一些靈感的迸發!

(上下圖片皆取自網路)



如果要簡單區分抱枕的圖樣類型,大致上有素底、幾何圖形、民俗圖騰(帶有重複性)、不規則大型圖樣......等類型。材質上則有皮革、針織、絨布、絲織等不同的觸感,不同的材料懷有專屬的獨特肌理質感,都影響著空間給人的溫度感以及情緒感受。


(圖片取自網路)

絨布天然的反光效果,帶給人高貴優雅的感受,黃色能減緩正式感,添加俏皮的氣息,以白藍色系的幾何圖紋抱枕混搭,有著經營對比色的巧思,同時以幾何圖形呼應俏皮感,如果覺得素底的抱枕太過無聊,也能以中性色系(黑、白、灰)且線性花紋的抱枕替代,依然具有收斂整合的效果。


(圖片取自網路)

想要保留氣質高雅的氛圍,絨布素底的抱枕能符合你的期待,最小尺寸的抱枕可以尋找同色系而且規則圖紋的抱枕做搭配,讓視覺感保持整齊乾淨,擺在一旁跳色的蓋毯,以流蘇陳述著維多莉亞式的浪漫。

(圖片取自網路)

大型花卉圖案的抱枕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隨著各種風格爭奇鬥豔,居家風格設計越趨大膽,從前被認為過於誇張而不好搭配的款式,在現今都成為了展示品味的最佳單品。擁有大型圖樣的抱枕不免俗的將成為組合中的主角,而與之搭配的其餘成員可以挑選較為樸素的款式,或者由材質表情來活化與豐富視覺感。例如此組合中最小尺寸的粗線編織抱枕,不僅具有清晰的編織紋理,四周以波希米亞式的流蘇來引出不羈感,深化花卉與大自然結合的意向。

(圖片取自網路)

除了平面的圖樣,圖紋具有立體感的抱枕款式,常常能令人眼睛一亮,長型的小尺寸腰枕,雖然是素面的,但皮革的材質具有自然反光與輕微的褶皺感,材質的表情能為平凡的素色添加層次感。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看膩了家中常年的素底抱枕組合嗎?新的一年,是時候讓空間的氛圍煥然一新了,不妨挑戰看看材質與圖紋混搭的抱枕組合吧!如果一開始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著手,可以從上面的範例尋找適合的色系,進而模仿組合中的材質與圖紋,套用於家中的沙發,多嘗試幾次,成為抱枕組合大師,便不再是遙遠的理想囉!

(圖片取自網路)

一個家的落成,從設計到裝修,到最後收尾,都需要耐心等待,而軟裝飾品的陳列設計,關係著是否能劃下最完美的句點,因此無論是室內硬裝設計,亦或是軟裝設計,春雨都有專業的團隊能為你們打造最理想的家,對於家的美好憧憬,是不能將就的!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歡迎進入: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Line ID@ssi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吹呀吹呀!壁掛式冷氣三大要點來了!

大風吹!吹什麼? 吹!誰家的冷氣不會涼? 當家中冷氣不夠涼 … 原因可能出在哪個裝修環節呢? 讓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 「壁掛式冷氣」在安裝及施工上 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1. 冷氣的排水施工 壁掛式冷氣距離排水的位置 建議近一點,不要離太遠 避免冷氣排水不順的問題 更能預防冷氣漏水的疑難雜症 2. 冷氣的安裝位置 安裝冷氣的位置 要避免出風口吹到頭 免得引發頭痛、感冒 客廳 建議可安裝於沙發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桌子或走道 房間 建議可安裝於床的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床尾或走道 3. 預留迴風空間 壁掛式冷氣的上方會有個迴風口 熱空氣會從此處吸進去 冷空氣才會從出風口出來 所以上方的迴風空間一定要預留足夠 建議可預留 10 公分以上 讓它有足夠的進氣空間 冷氣才能達到最大效能 貼心的建志設計師 總是比大家早一步想到裝修的眉眉角角 只為幫屋主完成舒適又涼爽的夢想幸福宅 觀賞完整影片 貼心作品分享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電器櫃設計重點

現代人電器的使用量非常高 電器用品也越來越多樣化 電器櫃的設計重點 不僅要看起來整齊、通風 也要避免蒸氣破壞到櫃體 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電器櫃可以這樣設計喔 1. 活動式抽拉層板 這是最常見的電器櫃設計 適合放置小型電器用品 例如小型電鍋、小烤箱、炊飯鍋、咖啡機等 只要拉出來就可以使用電器,非常便利       要記得設置「專用電源」 當電器的用電量比較高 專用電源可確保你用電的安全 2. 嵌入式電器櫃 假設你整個櫃子都是有設計的 電器用品又比較大 例如大型烤箱、蒸爐、洗碗機等 都可以讓電器與櫃體直接合而為一 而所需要的專用電源或是排水機能 都可以直接設置在櫃體裡喔 無論是活動式,還是嵌入式設計 都可以再設計一個漂亮的「大門片」 將這些電器隱藏起來 降低視覺上的凌亂感     觀賞完整影片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消防灑水頭可以如何處理呢?

消防法規規定, 11 樓以上的高樓層房子 都需要裝置「消防灑水頭」 它是維護居家安全一個很重要的設備 裝修過程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1. 修改高度 裝修消防灑水頭時 最常遇到的是修改高度 譬如說,有些天花板比較低 灑水頭就需要做變更→往下移動 有時候希望天花板升高一些 灑水頭就需要改做→短一點 讓天花板適度升高,配合天花板造型 2. 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很重要! 施工前,必須先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 確認水已經不再送水,才可以做變更喔 若是燈管前面有水,在施工上是相當危險的 3. 壓力測試 施工完成後,需進行壓力測試 透過送水之後的壓力檢驗 測試消防灑水管裡面的水壓 室內及室外的水壓是否相同 在跟大樓的水壓相同情況下 才能保證我們的消防灑水管 是符合「消防安檢」的喔! 在進行室內裝潢時 不單只是把天花板做得漂亮 消防灑水頭的管線修改 也是非常重要的隱蔽性工程 這攸關到居家安全,大家要特別注意喔 觀賞完整影片 案例分享 想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修飾樑柱的聰明設計 (台南永康篇-私領域設計)

設計風格:現代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 88 坪 空間格局: 4 房 2 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美耐板、特殊玻璃、鐵件、磚、珪藻土、天然木皮、皮革、木地板 當家中的樑柱太多 難免會影響居家美觀 免操煩 ~ 醜醜惱人的樑柱問題 建志設計師一次破解給你看! 1. 主臥房 寬敞舒適的 13 坪主臥房 要如何解決三大樑、多柱 更衣室動線配置的問題呢? (1) 透過天花板設計,化解三大樑柱 臥房空間被大樑、小樑、及右側的大樑包圍 建志設計師在床的正上方 做了 平面的天花板設計 看起來會比較舒服整齊 在床的左手邊區塊 預留大一點的空間 可在這邊休息或閱讀 上方則做了 兩個框框的天花板設計 有效的把中間高低差和樑柱化解掉 兩個框框的挑高設計 亦可讓空間比較開闊 原先的床頭後方 有一個柱子及內凹的壁面 我們把它做 拉平設計 床頭兩旁以木工做成了對稱造型 中間以軟質的繃皮設計 直接取代床頭板,省下床頭板費用 (2) 更衣室 更衣空間省去拉門設計 讓整體空間更通透寬敞 臥室的冷氣亦可飄到更衣室來 兩個空間,共用同台冷氣 是節能又節省預算的好設計 利用樑下空間設計整排的門片衣櫃 好整理、不怕亂,更不怕有灰塵 於轉角空間做了透氣的汙衣櫃設計 穿過的外套或衣褲 若 沒有要馬上洗,都可暫放在這裡 下方空間則做了透氣孔設計 此處可放電器設備 直接連接到鄰近的電視 實用、美觀,又不凌亂! 而另一側做了不同的上下收納 門片式、層板式、抽屜式設計 在通透的層板區塊 放置包包、珠寶盒、錶盒等 也成為屋主的展示品空間

隱藏門設計:消失的密室

神秘美觀又實用的「隱藏門」 如果設計的好 空間不僅變得整齊 亦可放大居家視野 更能避開風水上門對門的問題 但設計上需要注意哪些眉角呢? 讓建志設計師 ~ 來跟大家揭曉 隱藏門的三大設計重點! 1. 牆面與門片的一致性設計 牆面和門片設計,可選擇同色系或同材質 譬如用木皮去做連貫性的設計 讓門片感覺是牆面延伸的一部份 亦可選擇一些凹凸面的混搭設計 像是用格柵或異材質的混搭方式 也具有把門片虛化掉的效果喔 2. 把手設計 通常在設計隱藏門時 是不會有把手的 因為在材質上面 期望可讓整個空間連貫 看不出有門的效果 但是在門的後面,還是會有把手 可選擇溝縫式或按壓式門片來取代實體把手 為避免長期用手觸碰,產生手紋或髒污 把手處可做耐擦拭、好清潔的的材質設計 而如果想要裝鎖的話 可以選擇「隱藏式的鎖」 它的鎖孔非常小,在外觀上不易看見 萬一有人在裡面鎖住房門了 至少還有鑰匙可以打開喔 3. 五金選擇 在設計隱藏門時 有時候因為造型的關係 導致門片會比較重 在選擇五金配件時 一定要選擇「耐重」的五金 讓 門可以輕鬆開啟、關閉 也必須選擇有「自動迴歸」的特性 當門沒有關好時,它會自動輕輕關上 不怕會有夾到手指或破壞牆面的問題 這樣的設計 ~ 不但實用還很安全喔! 觀賞完整影片 貼心作品分享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