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親子宅」如何兼具設計美感與安全實用機能呢?(裝潢不NG-竹北坤山禾和)

屋主一家四口,兩個孩子年紀還小,希望提供孩子一個明亮安全又能盡情玩樂的居家空間,同時兼具設計美感與海量收納機能,我們一塊來看,春雨團隊如何實現屋主對家的期待。


< 基本資料 >

房屋狀況:預售屋客變

室內坪數:46

空間格局:422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家庭成員:夫妻、2個女兒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作、系統櫃、玻璃、鐵件、超耐磨木地板


< 屋主需求 >

1.喜歡好整理、好清潔的現代風格

2.希望空間安全明亮,使用彈性要大

3.男主人期待有個方便視訊會議、辦公的空間

 

< 個別空間 >

 

1.玄關設計

一進到玄關場域,我們在這邊設計了一面屏風,原因有三個,第一開門不會有穿堂煞疑慮;第二用來界定玄關空間;第三作為視覺緩衝,保護客廳的隱私性。



屏風的材質以鐵件包覆小冰柱玻璃和噴砂玻璃做規劃,好處是可以引光入玄關,並在屏風上嵌入小層板,方便屋主隨手擺放鑰匙。



接著,玄關的收納櫃都是使用質地細緻、紋路優雅的秋香木;為了爭取空間,這邊採用木作拉門設計,即便把穿鞋椅放在鞋櫃前方,採拉門設計就不會有衝突喔!


拉門上的木紋我們選擇以直紋為主,但中段特別採用斜貼的方式,讓整體更有層次感;同時在門片上做一點進出面,產生凹洞,這個位置就形成把手的設計囉!

 

鞋櫃打開來後,會發現它是移動式的雙層鞋櫃,裡面空間足夠收納一家人的鞋子;側邊櫃體我們則使用了白色烤漆做跳色,增加空間的豐富度,中間安排一個小抽屜,方便屋主收納像鞋油這種比較小的物品,下層則是讓屋主收納空氣清淨機或是除濕機等大型家電。






我們在收納櫃的對面特別規劃了兩用設計的牆面,第一增加全身鏡,能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也方便讓屋主出門前可以再次整理儀容;第二讓它成為一道屏風,開門時不會馬上看到餐桌,保護餐廳的隱私性。



2.餐廳設計

延續玄關明亮溫暖的風格,餐廳牆面我們以奶茶色做烤漆處理,表面做溝縫設計,增加牆面的細緻感,更重要的是為了將電箱完美隱身!



溫暖色系一路延伸到餐廳的收納櫃,這邊的櫃體一樣是使用秋香木,這面牆我們分成三個部分來設計;第一個是有門片的設計,方便屋主收納生活雜物;第二個是中段鏤空的櫃體,使用浮雕黑來做跳色,並且安排電源,讓屋主可以擺放小家電;第三個最右側的空間,因為後方有樑柱,深度較淺,也考量屋主有擺放飾品及收藏品的需求,所以我們以層板來做設計,並且在最上面安排了插座,這是為了讓屋主可以擺放居家攝影機,方便屋主照看孩子;另外,這排機能櫃都使用暗把手的設計,避免小朋友們在家跑跳玩樂時發生撞傷。




延伸過來的牆面,可以看到上方有預留畫軌,方便屋主掛上喜歡的畫作;接著,我們使用質地素雅的秋香木包覆,表面採用仿格柵的直紋設計,這是為了搭配廚房的木滑門,維持風格的整體性,也增加居家溫暖的感覺。



3.客廳設計

大家可以看到電視牆側面有一個35公分的畸零空間,我們也沒有放過,規劃成展示櫃,方便屋主擺放孩子們的美勞作品。


電視牆的設計是使用屋主一眼相中的大理石,豪邁的白色紋理,交錯在濃淡不一的灰色石材裡,很像一隻展翅高飛的鳥,準備返回溫暖的家,屋主非常喜歡這個紋路的意境,但這塊大理石本身的高度不足,為了完成屋主使用這塊大理石的願望,我們在最上方貼了灰鏡,讓整體空間有放大延伸的效果,也讓電視牆更加完整。



電視旁邊的櫃體我們以開放式和門片式的櫃子做組合設計,開放式櫃體的材質使用內斂沉穩的古典義橡,上方可以擺放展示品,下方則可以放書,我們設計的高度,可以讓小朋友來這邊拿書是非常順手、便利的;我們在右側做了電器櫃,這邊的門片特別使用鐵件搭配黑玻,方便屋主使用遙控感應操作。



我們在客廳特別安排了一面牆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畫畫,客廳這一側我們使用烤漆玻璃做設計,後方加上鐵板,讓整個牆面也可以吸附磁鐵,讓孩子不僅玩得開心,父母也不需要擔心清潔問題。



這個家,公共區域的冷氣都採用吊隱式冷氣,所以我們也將所有的管線、機身,包含迴風口的設計,都一併整合在天花板中,維持整體空間的整潔美觀!


4.多功能房設計

這個空間是男主人的書房,也是他的工作間,門片我們使用拉門設計,來爭取廊道空間,拉門使用鐵件搭配小冰柱玻璃,保持空間的明亮通透,也能讓在裡面的大人,時時觀察小孩的活動狀況。



我們針對男主人的需求做規劃,第一,他會在家中開視訊會議,擁有多台電腦螢幕及主機,且有放置印表機的需求,所以我們在這個區塊設計了一個比一般桌子大且深度較深的書桌,另外在桌面上也預留了2個線槽,方便屋主放電源線,維持桌面的整齊,再來是旁邊的矮櫃,我們安排了印表機的位置及電源插座,方便屋主順手使用。







左邊這個空間是為屋主預留日後擺放鋼琴的地方,因為孩子會頻繁進出,所以書桌特別採導圓角的設計,防止孩子們撞傷。


第二,屋主有許多的書籍及文件,所以我們在書桌後方,設計了一整排收納櫃,用沉穩內斂的古典義橡與浮雕白來做跳色,這邊我們同樣使用組織收納設計的方式,開放式的櫃子,讓屋主擺放常閱讀的書,而其他的書籍及生活雜物就可以收在有門片的櫃體,而且我們在底部規劃了透氣孔,這樣書籍也比較不會有異味喔,在最下方我們也設計成開放式空間,並增加燈光,讓整面櫃體看起來更輕盈。



這個空間屋主原本希望使用壁掛式冷氣,但由於不論放在哪個位置,都容易直吹頭部,所以我們建議屋主這個空間和公區一樣採用吊隱式冷氣。

 

在整體的顏色搭配上,由於屋主的工作及孩子學習鋼琴的需求,我們以藍綠色及白色做跳色設計,如此不僅能增加空間的明亮度,也能讓在裡面活動的家人,心情更安穩平靜,幫助工作及學習效果更好喔!


5.臥室A設計

由於兩個孩子的年紀都還小,女主人希望兩人先共用臥室,所以我們將書桌設計成雙人的尺寸,書桌材質使用清爽明亮的自然義橡,前方的牆面則是使用烤漆玻璃,讓兩人能自由塗鴉,留言、記事也都很方便喔!

 

上方的吊櫃使用暗把手設計,吊櫃下方我們有加裝燈條,增加使用書桌時的光源,旁邊開放式櫃體用鐵件增加設計感,開放式的設計除了拿取的方便性之外,也是希望書桌上方的空間不要太壓迫,增加空間通透感。



衣櫃是鋁框拉門的設計,門片主要是浮雕白的系統板材,並用暖灰色和黑色烤漆玻璃點綴,素雅簡約的風格,能符合各個年齡層的孩子使用;衣櫃裡的收納規劃也是雙人的配置,讓兩位孩子能各自擁有自己的收納空間。





床頭牆面我們選用天空藍做跳色,上方的層板讓屋主放置居家攝影機,隨時能夠注意小孩安全,孩子長大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改放盆栽或飾品,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床頭主牆連接天花板的地方,我們加裝整排流明燈光,突顯天空藍的牆面質感也增加整個空間的明亮度。

 

小孩房的地板,我們使用淺色系的超耐磨木地板,耐刮、耐磨、防滑又好清潔,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使用喔!


6.臥室B設計

接著我們來到另一間小孩房,等到兩個孩子長大,需要各自獨立空間的時候,其中一位就能搬到這裡啦!

 

因為孩子年紀都還小,所以我們以活動傢俱為主,保留空間彈性,方便屋主配合孩子不同的成長階段靈活運用,所以只安排一組衣櫃,採用鋁框拉門的設計,門片上使用浮雕白搭配古典灰橡木來做跳色,用木紋營造出溫暖舒適的氛圍。




床頭牆面我們選用清新的藍色,營造明亮清爽氛圍,非常適合用在臥室當中,而且有百搭耐看的特性。



7.主臥房設計

最後,我們要進到主臥室的空間啦!衣櫃門片使用溫暖的布紋灰材質,讓臥室空間更沉靜放鬆,這邊也都是暗把手的設計喔!



門片推開,進到更衣室的空間,因為屋主有吊掛長大衣的需求,所以特別規劃了長型空間,中間則是使用矮櫃,讓後方的窗戶能保持通風。






這個拉門的主要功用就是遮蔽電視!屋主希望在臥室裡也能輕鬆自在的看電視,但又不希望電視正對床,所以我們設置一道拉門,不用時把拉門帶上,營造出整潔清爽的氛圍。




主臥室的床頭牆面我們使用淺水泥灰色,下半部搭配木作的秋香木床頭板,兩邊安裝簡約風格的壁燈,雙開關的設計讓男女主人,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來使用。


< 觀賞完整影片 >

上集影音


下集影音


了解更多裝修知識,或觀看更多春雨作品,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https://www.ssid-design.com/

Youtubehttps://goo.gl/sv3qjB

FBhttps://www.facebook.com/ssid88/

IGhttps://www.instagram.com/springshowerdesign/

Line連結:http://bit.ly/2qFdL9B

Line ID@ssi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吹呀吹呀!壁掛式冷氣三大要點來了!

大風吹!吹什麼? 吹!誰家的冷氣不會涼? 當家中冷氣不夠涼 … 原因可能出在哪個裝修環節呢? 讓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 「壁掛式冷氣」在安裝及施工上 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1. 冷氣的排水施工 壁掛式冷氣距離排水的位置 建議近一點,不要離太遠 避免冷氣排水不順的問題 更能預防冷氣漏水的疑難雜症 2. 冷氣的安裝位置 安裝冷氣的位置 要避免出風口吹到頭 免得引發頭痛、感冒 客廳 建議可安裝於沙發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桌子或走道 房間 建議可安裝於床的側邊 吹下來時剛好吹到床尾或走道 3. 預留迴風空間 壁掛式冷氣的上方會有個迴風口 熱空氣會從此處吸進去 冷空氣才會從出風口出來 所以上方的迴風空間一定要預留足夠 建議可預留 10 公分以上 讓它有足夠的進氣空間 冷氣才能達到最大效能 貼心的建志設計師 總是比大家早一步想到裝修的眉眉角角 只為幫屋主完成舒適又涼爽的夢想幸福宅 觀賞完整影片 貼心作品分享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電器櫃設計重點

現代人電器的使用量非常高 電器用品也越來越多樣化 電器櫃的設計重點 不僅要看起來整齊、通風 也要避免蒸氣破壞到櫃體 建志設計師來和大家分享 電器櫃可以這樣設計喔 1. 活動式抽拉層板 這是最常見的電器櫃設計 適合放置小型電器用品 例如小型電鍋、小烤箱、炊飯鍋、咖啡機等 只要拉出來就可以使用電器,非常便利       要記得設置「專用電源」 當電器的用電量比較高 專用電源可確保你用電的安全 2. 嵌入式電器櫃 假設你整個櫃子都是有設計的 電器用品又比較大 例如大型烤箱、蒸爐、洗碗機等 都可以讓電器與櫃體直接合而為一 而所需要的專用電源或是排水機能 都可以直接設置在櫃體裡喔 無論是活動式,還是嵌入式設計 都可以再設計一個漂亮的「大門片」 將這些電器隱藏起來 降低視覺上的凌亂感     觀賞完整影片 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 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消防灑水頭可以如何處理呢?

消防法規規定, 11 樓以上的高樓層房子 都需要裝置「消防灑水頭」 它是維護居家安全一個很重要的設備 裝修過程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1. 修改高度 裝修消防灑水頭時 最常遇到的是修改高度 譬如說,有些天花板比較低 灑水頭就需要做變更→往下移動 有時候希望天花板升高一些 灑水頭就需要改做→短一點 讓天花板適度升高,配合天花板造型 2. 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很重要! 施工前,必須先關閉「消防分戶的制水閥」 確認水已經不再送水,才可以做變更喔 若是燈管前面有水,在施工上是相當危險的 3. 壓力測試 施工完成後,需進行壓力測試 透過送水之後的壓力檢驗 測試消防灑水管裡面的水壓 室內及室外的水壓是否相同 在跟大樓的水壓相同情況下 才能保證我們的消防灑水管 是符合「消防安檢」的喔! 在進行室內裝潢時 不單只是把天花板做得漂亮 消防灑水頭的管線修改 也是非常重要的隱蔽性工程 這攸關到居家安全,大家要特別注意喔 觀賞完整影片 案例分享 想瞭解更多的裝修知識 看更多關於春雨設計的作品, 歡迎進入: 官方網站   FB 粉絲團   Youtube 影音   追蹤IG 有任何問題隨時免費諮詢: 官方 Line 行動條碼 官方 Line ID : @ssid

修飾樑柱的聰明設計 (台南永康篇-私領域設計)

設計風格:現代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 88 坪 空間格局: 4 房 2 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美耐板、特殊玻璃、鐵件、磚、珪藻土、天然木皮、皮革、木地板 當家中的樑柱太多 難免會影響居家美觀 免操煩 ~ 醜醜惱人的樑柱問題 建志設計師一次破解給你看! 1. 主臥房 寬敞舒適的 13 坪主臥房 要如何解決三大樑、多柱 更衣室動線配置的問題呢? (1) 透過天花板設計,化解三大樑柱 臥房空間被大樑、小樑、及右側的大樑包圍 建志設計師在床的正上方 做了 平面的天花板設計 看起來會比較舒服整齊 在床的左手邊區塊 預留大一點的空間 可在這邊休息或閱讀 上方則做了 兩個框框的天花板設計 有效的把中間高低差和樑柱化解掉 兩個框框的挑高設計 亦可讓空間比較開闊 原先的床頭後方 有一個柱子及內凹的壁面 我們把它做 拉平設計 床頭兩旁以木工做成了對稱造型 中間以軟質的繃皮設計 直接取代床頭板,省下床頭板費用 (2) 更衣室 更衣空間省去拉門設計 讓整體空間更通透寬敞 臥室的冷氣亦可飄到更衣室來 兩個空間,共用同台冷氣 是節能又節省預算的好設計 利用樑下空間設計整排的門片衣櫃 好整理、不怕亂,更不怕有灰塵 於轉角空間做了透氣的汙衣櫃設計 穿過的外套或衣褲 若 沒有要馬上洗,都可暫放在這裡 下方空間則做了透氣孔設計 此處可放電器設備 直接連接到鄰近的電視 實用、美觀,又不凌亂! 而另一側做了不同的上下收納 門片式、層板式、抽屜式設計 在通透的層板區塊 放置包包、珠寶盒、錶盒等 也成為屋主的展示品空間

人在做天在看,神明桌要好好設計喔!

有拜拜需求的屋主 最怕 突兀的神明桌 無法融入居家風格 拜拜用品太多,收納機能該如何規劃? 「煙」及「清潔」問題又該如何處理? 今天的 「神明桌精選集」 建志一次為大家解答! 1. 浪漫北歐風 這個案例的坪數不大 我們把神明桌結合在線板烤漆的櫃體裡 左側是神明桌空間;右側做鞋櫃設計 把握空間增加收納,加上貼心分區設計 也不怕鞋櫃的汙穢氣息影響神桌 2. 時尚北歐風 在餐廳正中間,預留神明桌的位置 在神桌兩側,運用白色烤漆搭配 中間做局部鏤空,形成展示櫃的空間 神桌下方預留拉式抽盤及移動式桌子 方便屋主擺放大量拜拜用品 3. 美式古典風 神明桌利用深色木皮打造 神桌木皮和空間過道的木皮一致 進而達到連貫的設計效果 在充滿美式及古典元素的氛圍下 放入神明桌,也不會顯得突兀喔 4. 美式簡約風 神明桌兩側,使用美式線板做整體收納櫃 加上神桌下方的抽盤、抽屜、移動式桌子 補足居家空間收納不足的實用貼心設計 5. 現代混搭風 選擇現代風來搭配神明桌 是最好設計的混搭方式 神明桌選擇現代風的俐落線條 以不同深色木皮為主體 下方設計完整收納規劃 以及貼心的跪拜椅坐墊 達到美觀機能齊全的神明桌設計 6. 開放式大宅設計 採客餐廳前後連貫一起的格局設計 我們把神明桌放在客廳和餐廳中間 整體選擇淺色木皮,搭配下方深色木皮抽屜 達到不一樣的跳色效果 木皮的設計方式,連貫到天花板 營造出氣宇非凡的大宅氣勢 7. 現成神明桌設計 若家中是現成的神明桌 建議在背後及側面以 木皮包覆設計 利用木皮包覆的設計 兩側可以銜接系統櫃或其他木作造型 讓整體造型融合於現成神明桌中 背後可以選擇心經玻璃去搭配 這個案例選擇黑色的底 + 金色的字 呈現出莊嚴肅穆的設計效果 8. 好清潔、好排煙設計 如果是家中很常拜拜的屋主 建志設計師會建議 ~ 在神